工学院“守护‘睛’彩世界”眼健康检查 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健康用眼的意识,培养良好的用眼习惯。工学院发挥特色专业优势,为在校师生免费眼健康检查的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一些健康用眼的小建议。工学院学生会志愿部于2023年5月13日至14日期间组织眼视光学专业的同学与16名志愿者开展了守护‘睛’彩世界”眼健康检查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先向需要检查的同学们进行关于眼视力情况的简单询问,接着介绍检查流程并引导他们到相应的位置进行检查。在检查人数较多的时候,志愿者也不断维护着现场的秩序。

眼视光专业的同学们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同学们做了一些简单的眼睛检查,比如视力检查、眼压检查、屈光检查、双眼视功能检查和角膜地形图等。在为受检同学检查的同时,也会对一些潜在的疾病做出初步的预警判断,提供一些今后保护视力,科学用眼的小贴士。

通过本次眼健康检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眼健康的概念有了一些基本的理解,还懂得了今后如何对眼睛进行科学的使用与保护,增强了对眼睛的保护意识减少眼疾病的产生。从而让眼视光专业的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够真正将理论知识运用于生活,找不足,补缺漏。优美的景色都需要用眼睛去欣赏,学习、娱乐、生活都离不开眼睛,所以要好好的爱护我们的眼睛!


  • 更新时间

    2023年05月16日

  • 阅读量

  • 供稿

    工学院

  • 文字

    成鹏

  • 图片

    工学院

  • 编审

    邱悦、申明月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亚搏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