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梦婷|2022年鱼跃特别奖学金

王梦婷,出生于1999年11月5日,江苏淮安人。现就读于亚搏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能源与动力工程861805班。自入校以来,该生没有丝毫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思想生活、学习和工作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经过不懈的努力、师长的关怀以及同学的帮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学习方面,该生牢记作为一名学生的最基本任务是学习且始终把学习当作第一任务,从不敢松懈。该生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复习老师课上所讲的内容。该生也依靠这些好习惯取得了一定的回报,学习成绩一直在专业名列前茅。在大学期间两次获得“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大二学年的时候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和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大四上学期通过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另外,该生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比赛,也有着不小的收获,大二学年该生参加学校第三届“天工杯”机械制图竞赛并获得第二名的成绩,大三下学期参加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并获得第三名,同时还参加了第四届“天工杯”机械制图竞赛获得第二名的成绩。好的开始给了该生足够的信心和勇气,除了课堂知识的学习,该生经常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借阅图书,广泛地读书,从而丰富和充实自己。尤其是在大四寒假期间该生找了一个实习工作,在这期间该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专业知识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同时学到了很多不一样的知识,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借此,该生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也一直在为自己的目标付出行动和努力。因此,该生也经常上网找资料学习各种专业技能,参加专业培训和实习,为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学海无涯,该生知道学习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所以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该生依旧不会放松自己的学习。


在思想方面,在还是共青团员的时候,该生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2018年11月15日,该生正式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该生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在思想上的觉悟得到提高,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在2019年4月,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党课学习,该生被确定为积极分子。从此之后,该生更加努力的学习党的知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在2019年11月份该生积极参加了第87期中党培训课程,并于同年12月以全票通过班级推优。终于在2020年12月9日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将该生发展为预备党员。作为预备党员,该生更不敢松懈对党的学习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自觉学习党章,关注时事政治,时刻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2021年12月9日,预备期已满一年,党组织同意了该生的转正申请,批准该生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在今后,该生也会时时刻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工作方面,在大一期间,作为班级一员,该生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集体活动,在班会上为班级出谋划策,在团日活动中积极表现,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大二时期,该生为了提升自己,竞选成为了一名系党工宣传部干事,在大二学年该生跟随学长学姐参加了一系列的党组织发展的会议,在会议结束该生也会及时完成自己的新闻稿撰写和公众号的排版,认真完成部门交给自己的任务。在大三学年,该生成为了班级班长,期间该生更是以身作则,带动班级的学风,和同学们一同进步,该生关心同学是生活小事,及时帮助他们解决自身问题。作为师生之间联系的桥梁,该生认真督促班级工作落实到位,定期开展班级会议。同时,该生也在这段期间接管系党工宣传部的工作,很感谢前辈可以给自己这次展现的机会。但是当时正值学业紧张期间并且部门交接工作繁多,随着组织的发展,部门的工作需要做的更加完善。虽面临重重压力,但是在同事及老师的帮助下,该生也是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任务。这些历练让该生慢慢成长,蜕变,使该生获得了精神和思想上的成长,让该生明白了工作的艰辛以及提升了对自己的标准。天道酬勤,在大三学年该生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该生很感谢学校对该生的培养,在今后的工作道路上,该生会认真查找并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锻炼。不管怎样,该生都一定会尽心尽力,好好工作,不让老师和同学们失望。


在生活中,该生来自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多年来与奶奶相依为命。经济拮据但不失温暖的家庭培养了该生自立自强的生活能力,勤劳朴实憨厚善良的奶奶培养了该生乐于助人和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从小该生就励志独立,不辜负奶奶的期望;从小该生就立誓感恩,报答奶奶含辛茹苦养育该生二十多年的恩情;从小该生就体验生活,深知生活的不易。随着年龄的增长,该生自立自强的欲望更加明显,故而会经常利用节假日和寒暑假的时间到找一些兼职工作,锻炼自己的能力,积累些社会经验,体验生活的不易。该生一直都在追求着更有意义的生活,也会积极参加学校的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在大学里,学好知识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在平时生活中,该生与室友、班级同学和睦相处,并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们,有良好的人际关系。该生会努力做人,努力去做一个有高尚品格的人。


现在回首大学的这四年,该生有过成功和喜悦,也有过失败和遗憾,唯一不变的是该生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前进。该生希望自己能一直做一个勇敢的人,敢于奋斗、敢于拼搏,不怕苦难、不怕挫折,该生也希望在自己的研究生期间能遇到个更优秀的自己!这四年,是成长的四年,是奋斗的四年,这期间该生怨恨过命运不公,也感谢过命运眷顾,但最庆幸的是,该生遇到困难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该生知道所有的成功与失败都已是过去,自己更需要把握现在和未来。在今后,该生将以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下一次的挑战和磨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走完大学最后的时光。


  • 更新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 阅读量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亚搏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